Saturday 21 May 2011

Some very old poems of mine...



蒼白,是血的原色與美學的逆鱗。
他舌尖的蓮消蝕一如
右頰的月光
聲音是時間與蛇的舞姿
交纏蜿蜒的連綴
而生存,歌詠著水波紊亂
殞落著無性之魅
猩紅,似卵與熱的曲線
錯誤的春花秋月
頹萎之靡交合在古印度的菱鏡
天人於是註定了五衰
水面下的墜



之一

透過你 / 的純粹的瞳,凝望
我的世界與我的花
凝煉的藍水晶與
琥珀色貓眼石
而寄託細細思量
清靈我腦海中
浮沉暈厥 / 一千首失血的詩歌。
你的音符將在水月中呼息
婆娑敦煌的精靈之舞
序曲,與
敘事歌的終止式
飄搖 / 呈示部交合的美姿
我每一寸膚澤下
嫩滑著你
的涅槃


之二

當你吟哦下一首佛陀之歌
一束碎裂的光,切割
舌根下深植的透明菱鏡
禁忌與神秘主義的信徒遊戲。
是甜,融化
在眼睫的霜露
再也再 / 也浮不過下一輪宇宙
精神與指,屬於光華的芬芳
美的終極


卜算子

行雲流水的飛揚才華變質為劣等貶抑下的決裂
優美超脫的詩文卻是對淒苦誣陷的掙扎和超越
絕非聖人
敏銳易感的浪漫詩人情懷
你也曾經是那樣地狂歌當哭
你也曾經是那樣地恐懼顫抖
你也曾經是那樣地憂鬱孤寂
你也曾經是那樣地狼狽疲倦
倦於那些讒言譏諷
怠於那些無中生有
這究竟是怎樣一種世俗社會的奇特機制
竟令如你這般的靈魂寂然無聲孤獨哀泣
溫和柔雅似你
林間清風似你
深谷白雲似你
他們逼迫你一點一滴無情地剝除自己身上絲毫的異己成分
你卻能蒸餾昇華回歸於清純空靈
成熟於寂滅過後的再生
滿足於淡泊無聲的定止
由孤傲秀絕的山峰粹煉為圓潤優雅的均夷
是這文化人精神上真正的孤獨無告
引領你進入極美極靜極幽的超脫涅槃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撿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詠蘇軾)
08' 18' 97


月牙印與泉 – Bhakti

紋理與逆流中的瓊漿。

物,與現世與我執與業
原屬鏡中國度之塵埃
卻是愈歸流麗澄明,似雪蓮與落櫻、似
閃爍浮掠過水菱鏡的漁火
曳曳熠熠翳翳
愛染與濕婆與毘濕奴
婀娜吟哦鷓鴣喃噥
神同人化身鶼鰈
在恆河之風之土之水的曲折臂彎
在祂薰育的曼荼羅

蒼穹之淚 生命之舞 存在之空
煢煢跫跫嬛嬛

祂說神秘已逝 莊嚴隅隅寂寥
精靈與天人與神祇皆騷動
祂的奧義是美學是神諭是終點
姁姁透悟
於是星雲微泛茉莉光澤的胭脂滑行

祂是音符與依存的序曲
馡馡,如華如樂
刺穿薄暮幽玄的靜謐,以
光、以吟頌的詩歌以揭示的秘密獻祭死亡
悲憫垢穢
而神秘不可諭說
祂的涅槃是救贖之荼蘼

我所知的一切
汝卻是全知

祂是隱晦於畫像的箴言
腥紅耽溺如愛,而
清靈無形


如焰


阿修羅

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千百劫,常在纏縛。

~ 楞嚴經

若六入緣觸,觸緣受,受緣愛,愛緣取
修羅捨棄神身,寧為善妒挑釁的戰火
即使法界諸行無常,色相生生滅滅
汝仍於菩提樹下
無垠無涯,等待曇花露華
怎奈何花事了
瓣瓣荼蘼送走無愛無恨阿賴耶識的恆常
可是真能捨染得淨、含藏萬法種子?

水清木華
貪染名愛
我的鏡花水月,怎得走火入魔?
汝以毀滅為樂,我在彼岸祈禱
皆熄滅,皆熄滅,生生世世的凝望
修羅,阿修羅
汝能否記住我消失的白髮
記住菩提的種子與佛陀的愛在土壤中萌芽
瞋痴流轉,香塵遷徙
汝能否記住我

記住我笑著遺忘了的
遺忘了的
冷寂戚清的火花

崔護重來伊人已杳,卻是凋殘花樣年華。

The Asuras are powerful beings opposed to the Devas (gods). Originally, in the Vedic times, they were another class of gods, perhaps the indigenous deities. By the end of the Vedic period, however, the Asuras had attained their demonic role. The Asuras are demons capable of assuming the form of animals or humans. They are completely evil, powerful creatures that delight in spreading fear, confusion, chaos, and destruction amongst the humans, sometimes even more powerful than the gods.
07’ Nov’ 00


暗殺者

之後才發覺
眼睛不再是靈長類動物的象徵
鬢角的雲鬚本不是一種降服
之後才出現
黑髮遙遙呼應月華下的寺宇
靈魂與哲學
游離蒸發分裂
之後才渴求
呼喊、思考、嗔笑、狂亂地天真無邪
生不是生
死不是死
黃帝與蚩尤兵荒馬亂
摘取岩壁失了血的氳氤

十億年的永世
天之蝕、光衰竭、月暈眩
之後才會挖掘出相簿裡
蠶食著嗜血的謊言
若冰般晶瑩 剔透似琉璃
而冷
一切本是一雙食人獸的掌,掌心的水晶
水晶裡的裂紋、裂紋下的疵點

而現象學裡的精神性,本體論中依存之美
皆胡言

呼吸裡氾濫著牧歌式的甜美
舌尖蔓延著類似亂倫的詩篇
回憶是烙印,似雲母石依順脈理參差剝落
之後融化於下一枚礦石的奢華
之後冶煉
滿空黯淡的星子、滿腔瘖啞的淒涼

蒼老的血,褐色冰雹
蛇吐信
一切庸俗演化變遷
金縷衣的巢穴
08' June' 0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